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建述职考评会议

来源:中科集团|2020-01-15|        【打印】【关闭】

  19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建述职考评会议,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纪检负责人、工青妇和职代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企业党委办派出监督员到会监督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主持。 

  会上,张国宏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系列群众活动等方面对公司党委工作进行述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怡从纪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2020年度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对纪委工作进行述职。与会人员按照要求现场填写《党委书记履职情况民主测评表》、《纪委书记履职情况民主测评表》和《党委其他成员履职情况民主测评表》。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本单位党建工作的进展与成效,分析了本单位党建工作的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并提出了2020年度重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立足实际突出特色,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 

  结合述职情况,张国宏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二是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扎实抓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完成好规定动作,做精做优自选动作,真正把企业党建工作融入到经营工作各环节四是坚持分类指导,将非控股下属企业党组织和离退休党组织逐步转出,实现公司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