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东方科仪控股党委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东方科仪控股|2020-07-07|        【打印】【关闭】

  为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爱国奉献、攻坚克难,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展映宣传东方人物风采,继承发扬企业优良传统 

  东方科仪控股党委自626日开始,通过公司40周年司庆人物风采展映活动,带领广大党员走近40位优秀的东方代表人物,聆听他们的东方故事,学习他们的东方精神,欣赏他们的东方风采,感受他们“服务中国科学院、服务祖国科研事业”的初心和奋斗,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和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回顾初心、践行使命、开拓未来、拼搏奉献,为东方科仪控股的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线上主题教育基地,激励全体党员攻坚克难 

  东方科仪控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科院“信念·传承·奋斗”线上主题教育基地,通过VR全景参观学习的方式,沉浸式感受中科院动物所的重大创新贡献和老、中、青三代优秀科学家的爱国热忱。通过学习“科学救国,发奋图强”“科技报国,建功立业”“科技兴国,砥砺前行”和“科技强国,时代先锋”四个阶段中优秀科学家的爱国奉献事迹和科学家精神,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激励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双胜利。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党性意识 

  按照《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东方科仪控股党委认真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支部建设为重点,加大支部建设工作力度,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党员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向各党支部发放党员学习笔记本,要求党员“学中有记录,学后有收获”,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根据中共中央印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东方科仪控股党委向各党支部发放政治生日卡,增强党员过“政治生日”的仪式感,将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增强党员的政治身份认同感,教育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在建党99周年之际,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东方科仪控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锤炼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带领党员将“爱国、爱党、爱院、爱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担当作为上,为东方科仪控股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落实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