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院企业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巡察工作培训交流会

来源:纪检监督审计部|2020-09-07|        【打印】【关闭】

  为加强企业巡察干部能力建设,夯实“大监督”体系人才储备,强化监督工作的统筹和联动,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形成合力,828日,中科院企业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巡察工作培训交流会。院巡视办综合与政策研究室主任陈长杰作专题辅导报告。中科院企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国科控股监事会主席陈晓峰出席并讲话。京内外20家企业约160余人通过现场主会场与视频分会场两种方式参加培训。 

  陈长杰围绕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深入阐释了政治巡视巡察工作的深刻内涵、定位和方针等,讲解了院巡视办的经验做法,并从企业角度分析了巡察工作关键点,列举了相关案例并进行了实操指导。授课结束后,陈长杰还与现场参会人员互动交流,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巡视巡察和监督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上,陈晓峰代表企业党委、企业纪委对院巡视办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各企业及参加巡察工作的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立足企业实际,强化企业党的领导和党内监督,着力完善体制机制,落实好新形势下国资监管和日常监督的有关要求;二是要强化统筹联动,按照“大监督”体系建设要求,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形成合力,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要适应任务需要,不断增强监督岗位干部政治自觉和素质,明确使命、锤炼能力,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四是要坚持学思践悟,以培训为契机,深刻领会中央、院党组有关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不断提升政策把握能力、发现问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创新工作方法,高质高效完成企业监督工作任务。 

  本次培训是企业党委2018年启动巡察工作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注重实操、交流深入,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