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广州化学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广州化学|2020-09-08|        【打印】【关闭】

  93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了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企业的经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为主题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广州化学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到会巡听。会议由广州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美龙主持。 

  会上,广州化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智慧结合《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学习作重点发言,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规定》的详细内容,并介绍了《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内容。 

  广州化学党委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分管部门的各项工作以及自己对《规定》的学习,就如何将《规定》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胡美龙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规定》的重要意义,真正在学通悟透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好表率,抓好分管各部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广州化学的经营管理优势。 

  陈广浩肯定了广州化学此次的中心组学习。他认为此次学习充分结合了公司的经营工作实际,程序规范,达到了学习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他指出,广州化学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党组织在“三重一大”事项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广州化学建立了良好的班子团队和人才梯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他希望,广州化学下一步能够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各项风险防控,抓好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进一步营造优良的企业文化氛围,促进企业稳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