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党委举办中心组学习活动

来源:中科集团|2020-11-07|        【打印】【关闭】

  1030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举办中心组学习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参加学习。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秦怡主持。 

  党委委员、三环党总支书记胡伯平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 

  总裁方建华从“环境保护理念先行”“资源利用效率为本”“保护修复双管齐下”“制度落实严明责任”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第11章“家在青山绿水间——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如何为美丽中国保驾护航?”的心得体会,通过回顾全球十大环境污染事件,强调要警钟长鸣、保持防范意识,要从我做起、加强环境保护。 

  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带头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9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系统梳理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等内容。他表示,要结合公司实际,着重在发展实体经济、加强企业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并就会议学习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了学习体会。 

  张国宏结合学习内容和下一阶段公司发展思路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聚焦主业,建立生态,实现有机发展和衍生联动发展;二是提升公司治理体系和管理体系能力,践行“安全、发展、富裕”的企业宗旨;三是重视企业创新,深化技术创新研发机制;四是发挥企业家精神,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六是强化个人学习,提升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七是坚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班子成员在公司发展过程中继续分兵把守、分工负责,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