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北京科仪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北京科仪|2021-02-11|        【打印】【关闭】

  28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仪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勇到会指导,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明主持。 

  张永明首先对会议准备情况作了介绍。北京科仪党委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与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集广大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明确分工落实;班子成员充分交流思想,深入谈心谈话,并紧扣会议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以及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张永明通报了上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着重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他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作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一一作了表态发言。 

  张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全面加强企业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二是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健全落实“四会一层”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三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扎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作为“中科院人”,必须心系“中科院事”,肩扛“中科院责”,扎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国科控股“立足新阶段、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的工作主题,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聚力重大成果转化,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体制构建中发挥更大作用,在聚焦重大仪器、关键部件“卡脖子”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