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喀斯玛控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喀斯玛控股|2021-02-23|        【打印】【关闭】

  218日,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公司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本部及控参股企业负责人1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郭强主持。  

  学习会上,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李满文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以及国科控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年度工作务虚会会议精神。李满文领读了工作报告要义,回顾了我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阐述了“‘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布置了2021年的重点任务。就国科控股工作要求,李满文重点传达了集中统一监管和不良企业清理是院党组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国科控股贯穿全年的工作重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院党组对国科控股的最本质、最核心要求,必须摆在首要位置,贯穿改革创新发展全过程。 

  结合院工作会议精神及国科控股工作要求,郭强代表党总支以《立足新时代 贯彻新思想 发展新格局 有效推进公司党建各项工作》为题做专题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从八个方面提出了2021年喀斯玛控股党建工作思路。 

  其他党总支委员作了专题党课《做好企业纪检工作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相关条款,分享了落实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考。主题发言后,所有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展开了研讨交流。 

  郭强在总结中指出,在当今形势下,要充分把握机遇,主动拥抱改革,积极应对挑战,快速响应、放开视野,坚信喀斯玛控股从事科技服务事业的价值,在严格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和国科控股要求的前提下,切实做好各板块的科技服务工作,为中科院的创新发展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