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东方科仪控股团委开展“学百年党史·忆科技初心”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东方科仪控股|2021-05-13|        【打印】【关闭】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东方青年“国家队”“国家人”意识,58日,共青团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开展了“学百年党史·忆科技初心”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科学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陈朴老师作专题讲座,东方科仪控股党委委员、副总裁翁熠出席活动,讲座采取了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共4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朴老师以“百年华诞忆初心,科技绘就新征程”为主题,结合中国科学院院史与科学家先进事迹,按照“完成民主革命,建立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制度,探索建设道路”“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阶段的时间脉络,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历程,学习了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制定实施的科技政策。他鼓励青年人要牢记国家发展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翁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团员青年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将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大局意识;要主动拥抱时代机遇,在工作中发挥青年人热情、奋进、好学的特点,强化使命担当,为东方科仪控股的科技服务事业、为中国科学院和国家科技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发扬“五四”光荣传统,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务实创新,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