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国科控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1-07-05|        【打印】【关闭】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上午,国科控股党委组织全系统企业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庆祝大会之后,国科控股党委立即召开党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索继栓、杨建华、陈晓峰、张勇、刘荣光、谭遂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先后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面对科技创新前所未有的重要战略地位,面对强化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使命,国科控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强化集中统一监管,聚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