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国科科仪党支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国科科仪|2021-07-02|        【打印】【关闭】

   6月29日,国科科仪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永明主持。

  会上,首先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决定中国当代命运的关键一招》和《变局中的中国策》。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十八大以来的奋斗历史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表示,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通过学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结合个人实际,立足岗位职责,坚守集团的初心使命,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态度,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挥应有的使命担当。
  最后,张永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个不断完善和发展的实践过程,将坚守理论与自我完善并举,将原则的坚定性与策略的灵活性结合,与时俱进,审时度势,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实现发展。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与我们坚定道路自信是分不开的,更与我们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分不开的。他强调,要切实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力行,长远规划科仪集团的发展,要在“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加快推进集团内部、外部资源的协同发展和相互促进,厘清整体与局部的关系,既要看到国外先进技术的优越性,又要找到集团努力的方向与目标,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集团协同;要立足当前、攻坚克难,把问题看作成长、看作机遇,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增强业务本领,提高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能力水平,要在实事求是基础上把握机遇,在发现问题中不断补齐短板,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要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创新机制,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团队,共同推进集团长远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