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国科创新组织开展“知史明鉴,永葆初心”主题活动

来源:国科创新|2021-07-03|        【打印】【关闭】

   按照《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整体安排,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2日,国科创新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知史明鉴,永葆初心”主题活动,活动包含专题学习新中国科技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历史听党的故事等。国科创新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蒋磊主持会议,国科创新全体党员及本部全体员工参加此次会议及活动。

  会议首先邀请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宣讲团成员姚大志研究员为我们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体制的思想基础》宣讲报告。报告回顾了我国科技体制模式转变,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人对科学实践活动的认识,帮助大家更好理解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
  随后,国科创新支部书记蒋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有关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国科创新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国科控股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瘦身健体、聚焦主业、夯实基础、联动创新的总体思路,强化对下属企业的分类监管,加快清理不良企业和非主业企业,加强与国科系企业的协同,完善业务发展模式,更好地支撑服务于国科控股“一体两翼”发展战略。 
  最后,全体党员及员工来到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在实地实景的党史教育中接受红色洗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倾听学习红色历史故事再现共产党100年的风雨历程。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张张展品及照片深深震撼着我们,未来我们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赶考”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科技创新事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