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来源:出版集团|2021-09-03|        【打印】【关闭】

  8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出版集团及所属企业党员代表101人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徐治国到会指导,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林鹏主持会议。

  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杨建华代表第一届党委向大会做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服务创新发展努力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出版集团党委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企业发展,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问题和工作建议。
  出版集团纪委书记徐雁龙代表第一届纪委向大会做题为《强化监督执纪 捍卫清风正气 为建设一流科技出版传媒集团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出版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这两个报告。
  随后,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出版集团第二届党委由杨建华、林鹏、杨红梅、陈鹏、徐雁龙组成;第二届纪委由徐雁龙、孙立新、张凡组成。
  杨建华代表新当选党委委员发言,他首先代表出版集团第二届党委,对各企业给予的支持和党代会代表的信任表示感谢,同时代表新一届党委提出未来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要求:一是把握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发挥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发展;三是聚焦班子建设,建强人才队伍;四是强化执纪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会后,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分别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