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中科集团|2021-10-05|        【打印】【关闭】

  9月24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和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近期考察调研院属企业重要讲话,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项目进行学习讨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京区控股企业党政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关于企业创新发展、生态农业示范建设、红色资源运用和搞好基础教育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仪精神,贯彻落实阴和俊在调研企业时对企业勇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推进公司创新发展提出的期望。
  结合学习内容,公司党政班子成员立足公司当前战略阶段和经营目标,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开展专题研讨。班子成员围绕分管领域和所承担的重点项目,从资本市场融资、干部梯队建设、员工能力提升、不良企业专项清理、市场开拓与业务拓展、战略规划制定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有效渠道。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主责主业,种好新材料和能源环保“两棵大树”,充分运用基金和绿盟平台为主业助力和“施肥”,将不断提升资产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二要重视科技创新,加大研发经费的投入力度,培育研发团队,增强核心竞争力;三要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重点加强对京外项目公司党组织的领导,发挥党建工作在国有企业中的独特优势,服务和支撑公司经营发展大局;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梯队结构,注重培养年轻干部,鼓励总部与下属公司人员的双向交流,进一步丰富人才培养方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打好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