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举办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暨纪检实务培训班

来源:中科集团|2021-10-08|        【打印】【关闭】

  9月28日至29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举办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暨纪检实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提升公司党务、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培训以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中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负责人,公司总部及控股企业部分干部、党员、员工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傅敏在开班动员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端正认识,从政治上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二是学深悟透,把握要义,深入研读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三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党建工作、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促进正风反腐和改革创新有机统一,实现企业与个人共同发展。
  课程紧扣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运用大量反面警示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教育参训学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国纪检监察报》原社长李本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中的廉政建设及历史经验”为题进行授课,随后作题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解读》的报告,对相关制度逐条进行阐释;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副主任李艺讲授《全面从严治党新态势与警示教育案例分析》课程,全面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态势。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加深了自己对于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经营、廉洁从业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典型案例为鉴,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防范化解风险,干事创业、攻坚克难。
  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时机恰当、主题鲜明、讲求效率,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公司党委、纪委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环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员工队伍。张国宏结合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落实企业发展战略,向公司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和干部员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担责尽职,融入公司“大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态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践行“安全、发展、富裕”的企业理念;三要提升工作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准确把握政策尺度和制度边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