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喀斯玛控股|2021-10-08|        【打印】【关闭】

  9月29日,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郭强主持,党总支委员、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及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李满文传达中国科学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国科控股持股企业时的讲话要求。
  随后,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郭强讲党课,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他系统解读了《条例》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原则,对公司各级党组织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组织落实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内容;二要真正落实“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三要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统筹体系建设,统筹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四要落实党管人才原则,针对重点发展项目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五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在带领与会人员学习《意见》的重点内容后,郭强强调,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精读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党总支、纪检委员、党群办公室要落实近距离常态化监督,细化工作流程,将监督工作纳入考核,构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系统;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对同级、下级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工作。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展开主题交流研讨。郭强在总结中强调,喀斯玛控股及各持股企业要坚守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精气神”,聚焦科技创新全生命周期,针对重大事项整合各方资源、集中力量、形成合力;要着重加强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建设,建立“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人才价值观。
  最后,喀斯玛控股本部新一届领导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及廉洁从业和反腐败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