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举办2022年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研修班

来源:中科集团|2022-04-21|        【打印】【关闭】

  4月14日至15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举办2022年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研修班,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培训采取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相结合形式进行。中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负责人,公司总部及控股企业部分中层及以上干部、党员等180余人参加培训。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傅敏在开班动员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带着问题学,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判断力;二是带着大脑学,学思践悟,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落实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和部署,切实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领悟力;三是带着责任学,牢记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责任使命,知行合一,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执行力。

  培训班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党内监督问题专家任铁缨以“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为题进行授课,任铁缨从形势判断、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对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进行回顾,重点分析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人民至上等三条成功经验,并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思路、具体安排等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中共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副教授张勇作《加强国有企业的廉洁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报告,从党性的界定出发,阐述了提升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必要性和途径,并通过讲解多个警示案例,提出国有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培育廉洁的政治文化、大众文化、职业文化和组织文化。

  6名参训学员分别围绕“党性修养”“遵规守纪”“廉洁从业”等主题交流了参加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培养廉洁自律的党性修养和道德操守,强化自觉、自警、自律,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为参训学员讲授《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性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廉政专题党课。他指出,中科集团目前正在建立和实施大监督体系,各有关企业要全面认识、坚决贯彻,层层压实监督责任,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要经验,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针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张国宏对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二是要对干部从严管理和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体现严管就是厚爱、治病为了救人;三是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希望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在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践行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过程中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