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出版集团本部党支部扎实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

来源:出版集团|2022-05-06|        【打印】【关闭】

  4月28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本部党支部开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华参加组织关系所在的出版集团本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暨组织生活会。

  会前,出版集团本部党支部按照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主题党日活动和“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按照院直属机关党委和国科控股党委的统一要求,与会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三名党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书中节选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和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在“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出版集团本部党支部书记徐雁龙代表支委会做党支部对照检查报告。报告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进行问题查摆,从理论武装抓得不紧、宗旨意识教育存在薄弱环节、钉钉子精神有待加强、抓督促抓检查不够有力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宗旨意识深化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认识、把握契机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四个方面提出具体整改举措。与会党员结合2021年组织生活会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清单及整改举措,按照本次“学查改”专项工作的要求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整改思路和具体举措。

  杨建华对本次集团本部党支部的对照检查报告给予肯定,并强调集团本部党支部要在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方面下更大功夫,特别是要在引导集团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业务视角、出版视角深入开展学习研究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徐雁龙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整改、严于律己,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集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