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国科科仪党支部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国科科仪|2022-07-06|        【打印】【关闭】

  7月1日,国科科仪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走好第一方阵 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国科科仪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永明作了题为《强化党建引领,走好“第一方阵”——重温集团企业发展史,传承弘扬企业家精神》主题党课,通过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党建工作要求,回顾科仪集团党建工作成效。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企业党建工作,加强党建引领,在科技创新事业中要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走好“第一方阵”。他要求,国科科仪全体党员要感悟并践行企业家精神、科学家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强化责任担当,实现自我提升。

  张永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时期全体人员要坚持走好“第一方阵”,勇做科技创新排头兵;要积极践行创新、担当与冒险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基调,以“夯实基础强监管,聚力转化促创新”为工作主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围绕核心主业,强化集团战略管控,完善企业治理体系,健全风险防控机制,聚力核心技术攻关和解决“卡脖子”问题,加快推动“三基”模式构建和产业集群打造,推进高端仪器装备板块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举行了表彰颁奖仪式,对在2021年度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与奖励。会后,全体人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