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联想控股与国投集团开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交流

来源:联想控股|2022-08-01|        【打印】【关闭】

  7月20日,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强一行赴美亚柏科北京总部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学习交流。联想控股、国投集团、国投智能、美亚柏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国投集团介绍了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及美亚柏科的混合所有制党建案例。各企业围绕混合所有制企业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定位和工作机制、基层组织建设如何扎实有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强表示,联想控股是国有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与国投集团有很多相似之处。国投集团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美亚柏科在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方面也极具特色,其党委获得2016年“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他希望通过深入学习和交流,进一步促进联想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高强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对国投集团党建工作的体系化、品牌化、实效化印象深刻,对国投集团深刻理解企业党建的根本目的并形成系统有效的做法表示钦佩。美亚柏科在贯彻国投党建总体要求的同时,结合自身特点,形成了一些创新的党建工作特色,对联想控股很有启发。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党的领导、完善党的建设,联想控股将“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模式”列入公司党委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并成立专项研究课题,由党委书记担任课题组组长。近期,课题组在完成系统内部各级企业党建情况调研梳理后,启动了外部标杆党组织的学习调研。本次与国投系企业交流为调研工作的重要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