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中科集团|2022-09-07|        【打印】【关闭】

  9月2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京内控股企业党政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主持。

  与会人员在会前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等。

  会上,张国宏传达了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领学了《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意见》;总裁方建华对《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指导意见》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傅敏宣贯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委员会工作规则》中的重点内容。与会人员立足当前宏观形势和公司目前发展战略,结合前期自学内容,聚焦各自业务领域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国宏强调,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技术、人才、资金等各类要素向主业集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超前研发布局,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四要提升战略管理能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增强抗风险能力,着力推进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公司向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