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创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中科创嘉|2022-09-16|        【打印】【关闭】

  9月9日,北京中科创嘉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季度学习会,专题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科创嘉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建伟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集库,是考察和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也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

  在前期个人认真研读自学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希望和要求,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必备品格和终生修养,需要持之以恒地学习和践行。

  基层企业党委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会其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坚持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提高观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上下功夫。面对世界百年变局和疫情带来的影响,基层企业党委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进一步聚焦主业,顺应市场、优质高效;进一步改革创新,迎难而上、实干兴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具体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修订了《中科创嘉党委会工作规则》,讨论通过了《中科创嘉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实施细则(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