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召开纪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科集团|2022-11-17|        【打印】【关闭】

  11月9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召开纪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科集团纪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傅敏主持。

  傅敏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贯彻落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结合企业实际,傅敏对中科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查找问题出发,针对党建督察、企业巡查、专项审计等发现的问题,严肃整改,举一反三,不断提升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水平;二是立足于教育为先,各持股企业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保持严的主基调,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三是大力推进大监督体系建设,健全机制体制,形成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其他各项监督相协调的监督合力,落实“一岗双责”和合规管理各项要求,防范化解经营风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

  纪委会通过领学和交流研讨的形式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强化院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分院纪检组单位纪委联动机制的通知》,通报了巡察“回头看”立行立改问题清单和整改情况,并对第四季度纪监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