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国科发展党支部与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十部党总支开展联学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国科发展|2022-11-18|        【打印】【关闭】

  11月9日,中科院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十部党总支部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加强交流合作”联学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蔡榕,国科发展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白建伟出席活动。

  国科发展党支部一行参观了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以及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充分感受了我国空间科学和空天信息技术与产业的发展,增强了助力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座谈会上,蔡榕介绍了临近空间浮空器的重要应用前景与意义,讲述了科研人员在浮空器的研发和外场试验过程中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奋斗故事。白建伟介绍了国科发展的历史沿革、企业文化和战略定位,表示科技自立自强是对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支撑,也是进一步落实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与国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通过交流加深了解,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双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的要求,围绕投资视角下的空天科技行业分析、浮空器的技术研发进展、党建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后,国科发展员工纷纷表示,要向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践行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和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紧盯“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牢记国科发展人的初心使命,践行新时代担当;要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与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为实现我国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十部党总支、党支部和国科发展党支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