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服务党委召开党务干部培训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科服务|2022-11-22|        【打印】【关闭】

  11月11日,中科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党务干部培训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公司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邓月作题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工作》的培训。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职责任务,党支部工作常见问题及对策三个方面展开,并根据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公司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对下一阶段党支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岩作总结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将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性质宗旨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贯穿始终。二是全面学习公司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策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院党组、国科控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点,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五是持续推进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六是要加强对各党支部工作规范性的督导检查,建立常态化督查指导机制,持续提升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