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科集团|2022-11-24|        【打印】【关闭】

  11月18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推进中科集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京内控股企业党政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主持。

  张国宏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谋划推进中科集团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亮点内容等方面,深入系统地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重点结合“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等重要论述,以及公司当前经营战略目标阐述了几点思考体会。张国宏强调,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锚定发展航向。要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实现“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和重大经营事项前置研究,真正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发挥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政治优势。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坚持做好稀土永磁材料主业,保持永磁材料企业世界第一梯队的地位。坚决做好环保主业,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加强智慧化运营,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扛起绿色发展的“国家责”。三是要创新引领发展,促进成果转化。积极向创新型企业转变,总体思路为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因循守旧,坚持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持续推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全面”,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傅敏,党委副书记、副总裁黄国兴,党委委员、副总裁沈波先后分别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