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联想控股党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联想控股|2022-12-08|        【打印】【关闭】

  近日,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财办经济二局原副局长董煜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经济工作的基本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联想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宁旻及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分党务干部代表、公司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参加学习。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及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勇到场交流指导。

  董煜从背景、内容、解读三方面梳理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基本脉络,并结合报告主题来阐释报告的基本逻辑、概述报告的核心要点。在此基础上,董煜还结合企业实际,着重对与经济工作有关的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如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等。

  宁旻表示,董院长的授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让我们进一步看清形势、坚定信心,同时也为公司谋划下一步工作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参考。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联想控股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此前,联想控股已按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并开展全面学习。下一步,公司将积极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分层次、分阶段深入学习,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未来发展方向、提升创新发展水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实践,有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