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党委组织召开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中科集团|2022-12-30|        【打印】【关闭】

  12月23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线上方式组织召开第二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京内控股企业党政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总部党支部党员以及晋城中科巡回检查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主持。

  中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关红霞以《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和创新等方面的论述分享学习体会。她认为,德才兼备、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高素质干部的要求,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在“选人用人”和“育人”上双向发力;要以主业为基础,充分发挥市场和产业主体作用;要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要加大科研费用投入,整体提升创新投入强度;要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与环境,促进创新人才集聚;要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内生动力。

  中科集团党委委员、三环公司党总支书记、三环控股副总经理周介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三环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内容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阐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外在表征和实现路径。他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积极促进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深度融合,持续增强创新能力,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升企业文化建设水平,全力推动公司成为世界一流的磁性材料及器件供应商,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前提下,积极面向战略新兴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确保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

  中科环保总经理栗博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推动中科环保高质量发展》为题,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内容交流分享体会。他指出,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是环保行业的发展方向,技术创新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是行业的突破方向,是第二增长曲线。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围绕战略目标,加大创新力度,全面推进信息化,突出特色优势,加强对外推广,努力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科集团党委委员、中科环保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陈晓云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双碳”战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环境的论述和“双碳”战略部署以及中科环保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她认为,要摸清现有业务碳排放量家底,做好ESG报告披露;抓住CCER市场重启、政策变动以及其他碳排放市场交易机会,开发绿证、碳证、CCER等;将“双碳”目标战略贯穿到公司未来产业发展战略中,坚持走减污降碳可持续发展道路。

  张国宏对四位同志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以及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对未来工作的思考给予充分肯定。会上,他还传达了国科控股党委2022年重点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思路等。

  他指出,2022年是中科集团十分重要的一年,五项重点工作实现战略落地:中科环保成功上市,中科三环成功配股,成立中科绿色技术创新中心,推动实控企业领导班子换届、完成汾阳中科股权转让。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2023年是中科集团成立30周年,公司实现了从管理型企业到实业型企业的转变,未来将以“建强队伍、增强能力、推动创新”为抓手,向创新型企业转变,实现“做强主业”的目标;继续守正创新、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成为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集团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