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东方科仪控股党委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东方科仪|2023-01-05|        【打印】【关闭】

  12月29日,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主题为“新时代 新征程 再出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陈晓峰到会指导并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由东方科仪控股党委委员、总裁魏伟担任主讲人,采取现场参会和视频参会相结合的形式,共计13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魏伟介绍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概况,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全面梳理了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订的历史脉络,并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50处修订内容进行了概括讲解。同时,结合东方科仪控股经营管理工作实际,介绍了公司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方面的举措和成效。魏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融会贯通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悟思想、开新局、谱新篇,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本职工作、推动企业发展。

  陈晓峰首先向东方科仪控股反馈了2022年度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对东方科仪控股取得的考核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希望东方科仪控股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随后,陈晓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贯,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总结回顾,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的战略谋划,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全面部署,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项重大原则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系统深刻,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路径,是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部署、精心组织、抓紧抓实、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利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实现中层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的全覆盖;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纳入党建督查和考核,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落地生根。

  王戈强调,东方科仪控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为企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经济环境,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全局观念、筑牢底线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建立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根本、以政治安全为核心、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的企业整体安全工作体系,在政治安全的引领下强化经营安全、文化安全和人才安全;要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敢担当、善作为,进一步聚焦科技服务主责主业,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东方科仪控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扬“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东方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统一到企业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上来,立足本职、拼搏进取,为东方科仪控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