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国科传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中国科传|2023-02-07|        【打印】【关闭】

  1月31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国科传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鹏讲党课,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在京各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现场参会,京外支部书记及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视频参会。

  林鹏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随后深入学习与出版工作实际相关的关于“意识形态”“文化强国”“科技创新”“人才强国”等方面的部署。林鹏要求大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院党组、国科控股党委、出版集团党委和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抓紧抓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林鹏强调,作为科技出版的“国家队”,要以服务科技创新为主要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继续强化“出精品”“专业化”“数字化”的战略,以高质量服务于提升我国科技成果在世界同行中的传播力影响力为重要任务。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体员工要坚定信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完成年度经营发展任务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出版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