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国科科仪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国科科仪|2023-02-09|        【打印】【关闭】

  2月3日,国科科仪控股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公司党组织书记、董事长张永明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国科控股相关人员到会指导。

  张永明首先对会议准备情况作了介绍。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与部署,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集公司各部门及各控股企业党员、群众意见与建议,形成清单,并根据班子成员分管实际,细化落实责任;班子成员充分交流思想,深入谈心谈话,并紧扣会议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以及征集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前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张永明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重点从“6个带头”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举措,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最后,他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作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了认真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国科控股党委督导组在点评中指出,国科科仪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够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企业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敞开思想、实事求是,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督导组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注重提高党建工作质量、高质量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四个方面,对国科科仪下一步工作的提升提出具体建议。

  最后,张永明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对国科控股党委给予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国科科仪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狠下功夫,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对国际国内发展大局大势的研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高端仪器装备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科仪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