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中科集团|2023-03-03|        【打印】【关闭】

  2月17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京区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公司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点评并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傅敏主持。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从组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完成上级部署的重点党建任务情况等方面,汇报2022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今后工作思路。结合各基层党组织自查自评、现场述职情况,公司党委委员进行了现场打分。

  张国宏指出,2022年中科集团下属企业基层党建总体呈现出政治引领更加鲜明、组织基础更加牢固、班子建设更加有力、作用发挥更加凸显四个特点。他对各基层党组织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担使命,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科集团党委将开展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好相关人员参训,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强基础、固根本,全力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努力成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发挥好群团组织作用。三是抓班子、带队伍,做好干部人才培养工作。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成为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真正把懂业务善经营的干部人才选出来、用起来。加强对青年干部人才的培养,确保企业实现长远发展。四是重创新、促发展,推动重点任务扎实落地。中科环保要做好前沿技术的研发工作;中科三环要抓好再融资项目的实施工作;中科绿色技术创新中心要助力集团向创新型企业转变,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