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党委动员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中科集团|2023-04-20|        【打印】【关闭】

  4月14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京内直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主持。

  张国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在学用结合、深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

  张国宏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凝心铸魂提高站位。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要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通过中心组学习、开展读书活动等深入交流研讨,完整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主要内容。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真抓实干促进发展。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围绕科技创新、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重要问题,领导带头,突出问题导向,深入企业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促进企业发展,抓好2022年度集团党委和集团纪委课题撰写和报送工作以及成果转化工作。三是要深刻检视整改,找出问题改进提高。聚焦党中央、院党组提出的重要部署要求,与国科控股党委巡察组对中科集团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以及集团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深入查摆思想作风、工作落实、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