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广州化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广州化学|2023-05-16|        【打印】【关闭】

  5月12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广州化学全体在职及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张克兵以《感悟思想伟力,踔厉奋发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作辅导报告。张克兵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科学体系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广州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美龙作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互学互鉴,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把握。他强调,广州化学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总支)要继续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学习,一是要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工作将学习应用到实际;二是要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通过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实现广州化学高质量发展尽职尽责。

  会议还设置了黄埔、南雄视频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