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创嘉党委举办2023年第2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中科创嘉|2023-09-22|        【打印】【关闭】

  91517日,北京中科创嘉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党委在江西井冈山举办2023年第2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彬作开班动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秀芳以及所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委骨干共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依托井冈山的红色资源,采取专题党课、党务培训、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党委办公室围绕“党支部积分制管理试点”和“流动支部工作指引”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地说明讲解;中科曙光、中科院创投两个支部分别就“发挥两个作用,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党的建设”交流了经验和做法;寿丹娟、彭磊两名流动支部书记代表还针对“流动党员量化考核”“线上党费宣传催缴”进行了重点发言。

  陈彬指出,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必须深刻理解把握当前基层党建面临的形势,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水平、务实工作作风、严格自我约束,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她强调,通过培训充分认清基层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加强支部之间的交流沟通,明确下步工作的重点任务,抓教育、强使命,抓试点、补短板,抓重点、促规范,抓创新、出特色,抓活动、创品牌,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

  培训邀请了井冈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吴晓敏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党课,还组织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哨口、茨坪毛泽东旧居等进行现场教学,举行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等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