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中科集团|2023-09-23|        【打印】【关闭】

  922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中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京内控股企业党政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总部党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主持。 

  张国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要求张国宏还传达了侯建国同志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强调要牢牢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高质量统筹推进中科集团创新发展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总裁黄国兴交流分享《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体会》,结合当前国家产业政策和规划部署,提出在充分研判中科集团业务基础、核心能力、资源掌控、行业趋势的基础上谋划高质量发展要抓住“碳达峰、碳中和”催生的能源革命、产业革命机遇,推动绿色技术创新中心持续发展 

  党委委员、副总裁关红霞作《掌握战略主动,推动技术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重温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重要观点,围绕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企业技术创新展开详细分析并提出工作感悟。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与企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张国宏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持续学习、主动思考、提升认知、快速成长;二是要突出实践导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实际本领;三是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建设创新性组织,面对困难坚定不移、坚韧不拔、坚持不懈,以高水平创新工作推动中科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