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北京科仪党委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北京科仪|2023-09-29|        【打印】【关闭】

  928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北京科仪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北京科仪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主持。 

  北京科仪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高峰以《提升政治能力,赋能企业发展》为主题讲授党课,结合参加国科控股第二期企业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习体会,深刻阐述提高政治能力的丰富内涵、基本要求和科学路径,同时立足公司实际,提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坚持人才强企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 

  随后,参加国科控股第二期年轻干部特训班的三名学员先后作了培训成果汇报。 

  与会人员结合会议学习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开展深入研讨交流。 

  张勇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新时代国企使命担当。要牢记“国之大者”,砥砺“家国情怀”,秉承“创新科学仪器,发展一流企业”的历史使命,坚守“服务国家需求、助力产业发展”的初心,成为一家在尖端科学仪器装备及核心零部件领域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产业集团。二是坚守硬科技定位,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坚持聚焦“硬科技”发展的定位和要求,围绕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重大需求,持续优化科创体系,引育科技创新人才,聚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国家高精尖装备“卡脖子”问题,实现尖端科学仪器装备关键零部件自主可控,在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担当作为。三是推动管理现代化,实现企业更高质量发展。要以管理的持续提升为重要抓手,在各方面找差距补短板,持续推动各个业务模块、单元的有机协同,全方位塑造企业竞争优势,进一步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感,提振“打硬仗”的精气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面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还通报了公司近期内部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抓好整改落实提出要求。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