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动创新>沙龙与论坛

“绿色城市”产业投资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5-10-21|        【打印】【关闭】

  2015年8月28日,国科控股举办第四期“战略性新兴产业沙龙”,主题为《“绿色城市”产业投资》。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持股企业负责人和特别邀请的相关研究所嘉宾共40余人参加沙龙。

  本次沙龙由中科集团具体承办,中科集团总裁张国宏主持沙龙。中科集团副总裁方建华做了主题分享,详细介绍了“绿色城市”产生的背景与意义、概念与范围、相关产业投资机会,并与大家探讨了成立“绿色城市”产业联盟的途径与前景。与会人员围绕“绿色城市”产业范围、产业联盟的商业模式和具体措施、相关商业机会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对“绿色城市”产业联盟的构建和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和合作方案。

  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指出,要加大“绿色城市”的研究力度,进一步明确其概念、标准和规范;未来的“绿色城市”产业联盟要抓住机遇,确立“需求导向,创新驱动,开放合作,造福人民”的发展方针,发挥中科院竞争优势,迈出“联动创新”发展的关键一步。

  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指出,“绿色城市”极具商业价值,围绕其形成的产业联盟是“联动创新”发展的具体体现和重要举措。要通过打造“绿色城市”,联合中科院相关企业、研究所和社会力量,找准方向,牢牢抓住市场,分工协作,不求全、但求实,明晰产业定位,充分发挥各自潜能和优势,形成“组合拳”;建立“联动创新”的思维模式,强化创新链与产业链、资本链的有效联动;坚持互利共赢、利益共享的原则,完善合作机制,确保“绿色城市”持续推进和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