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路甬祥院长莅临沈阳计算和沈阳科仪视察

来源:综合管理部|2007-08-24|        【打印】【关闭】

 

 

2007821,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的陪同下,莅临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研制中心有限公司进行视察。

 

在沈阳计算公司,路院长一行参观了五轴联动加工中心、五轴联动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双过程轮毂立车等高档数控机床以及加工出的高档叶轮、叶片、人像雕塑等工件。在沈阳计算公司浑南新区数控产业基地,林浒董事长向路院长介绍了高档数控系统取得的进展及产品的研发情况。路院长认真观看了数控产品的生产装配车间和检测设备、研发中心及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数控系统的生产销售、应用情况以及市场需求情况。

 

在沈阳科仪公司,路院长一行首先听取了雷震霖董事长关于公司经营、新产品开发及IC装备相关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公司发展的有利形势。随后,在海外归来的华人专家姜谦博士引导下,路院长一行参观了IC装备PECVD产品样机和工艺试验现场。最后,路院长参观了沈阳科仪的装调大厅,对其主要产品特别是大科学工程配套装置进行了详细询问,对沈阳科仪目前的发展状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路院长对两个公司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都对数控产业高度重视,市场也有大量的需求,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一定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一定要有信心替代国外产品。在沈阳科仪参观结束后,路院长还挥墨题词:“市场导向 科技创新 以人为本 做大做强”。

 

陪同路院长视察的还有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王庆礼、沈阳市副市长邹大挺、沈阳市浑南新区管委会主任黄凯等。

 

路院长题词

 

 

 

路院长在沈阳计算公司视察

 

 

 

路院长在沈阳科仪公司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