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与中国国际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6-05-12|        【打印】【关闭】

  511日,国科控股与中国国际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国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国迪等共同见证下,国科控股副总经理陈晓峰、国能集团副总裁李合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在签约前的座谈会上,吴乐斌表示,国科控股依托中国科学院具备品牌、技术等诸多优势,目前正着力推进以甲醇新经济建设为代表的一批项目,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吴国迪表示,希望双方相互整合国内、国际资源,加快对接甲醇产业试点合作,并以此为基础扎实推动更多的项目尽快落地,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实现共赢的原则,将在甲醇新经济、投资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智慧城市建设等业务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双方各自优势,促进共同发展。以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双方将进一步协商确定具体的合作项目及业务,并逐步拓展其他领域的业务合作。 

  国能集团产业涉及石油、煤炭、光伏风能发电、甲醇汽油等能源领域以及合同能源管理、金融互联网、生态城市和商业地产、海上保税船加油等业务。2015年国能集团荣登2015全球新能源500强榜单第58位。截止2015年底,公司总资产(含合资和控股公司)达人民币3000亿元人民币,利税(含合资和控股公司)160亿元人民币。

双方签约

 双方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