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举办2016年第四期“战略性新兴产业沙龙”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6-06-20|        【打印】【关闭】

  617日下午,国科控股举办了2016年第四期战略性新兴产业沙龙,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副总经理王琪及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全新等30余人出席沙龙。 

  本期沙龙以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华先生做了主题演讲,国科控股副总经理陈晓峰担任本次沙龙的主持嘉宾。 

  主题演讲中,孙华从20世纪八十年代中国第一支股票发行、九十年代上交所、深交所的建立,讲述到创业板、新三板的设立以及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逐渐形成以来对中国经济产生的巨大影响。孙华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建设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不仅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多层次资本体系,也为国企脱困、解决民企融资难等问题做出了巨大贡献。回顾的同时,孙华也对未来资本市场的发展提出了展望和问题,包括未来新三板市场能否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中国的资本市场能不能赶超美国等,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听众也与孙华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吴乐斌在讨论中指出,孙华的演讲从中国证券发展的历史出发,很有高度。从人类历史长河来看,最早东印度公司发行股票源自于地理大发现伴随的巨大商机,而证券市场可以使财富迅速聚集以抓住商机。吴乐斌提出,国科控股要推动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要对院所企业中符合上市条件的公司进行筛选和培训,有针对性地协助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进而抓住商机促进企业做强做大。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