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科院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考察联泓新材料

来源:资产监管部|2016-07-29|        【打印】【关闭】

  726日,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与国科控股共同组织化学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广州化学有限公司、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等共11家中科院系统的研究机构和企业齐聚山东滕州,考察联想控股成员企业——联泓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泓新材料),共商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结合之路。 

  考察活动由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王琪主持。到访的专家在听取了联泓集团总裁郑月明关于联泓新材料公司基本情况介绍后,对生产基地中心控制室、各生产装置、包装车间、库房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考察,详细询问了各生产装置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上下游配套、产品结构、市场推广、综合盈利能力、产业规划等方面的情况。 

  现场考察结束后,各方就联泓新材料战略规划和产业化合作等内容进行了研讨。联泓集团总裁助理曾利萍首先介绍了联泓新材料战略2.0的目标、实现路径以及未来规划。联泓新材料的长期目标是形成化工新材料行业产业集群,成为“化工新材料领域的卓越企业”。产品方向定位在服务高端装备制造、高端消费品制造、集成电路、IT、航空航天、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并在若干化工新材料细分领域实现行业领先。 

  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认可联泓新材料的战略规划,对其发展速度、运营效率、管理水平、厂区规划、安全环保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于如何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实现中科院研究机构与联泓新材料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三链联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各方认为,目前成立“化工新材料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联盟”的时机已经成熟,由企业牵头联盟,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协同研发机构进行研发、中试、生产,通过打造若干创新和产业转化平台、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把中科院在化工新材料领域的研发积累和创新能力与联泓新材料的产业基础和运营能力有效结合,从而实现联泓新材料企业大发展和中科院科技成果有效转化的双赢目标。

调研座谈

调研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