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举办2016年第五期“战略性新兴产业沙龙”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6-08-01|        【打印】【关闭】

  729日下午,国科控股2016年第五期“战略性新兴产业沙龙”在位于海淀区中关村创业大街的联想之星办公室举办,本次沙龙由联想控股承办,主题聚焦“人工智能与行业智能化”,联想之星合伙人刘维作主题演讲。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唐旭东、中科集团董事长张国宏、国科投资总经理孙华等出席沙龙,来自国科控股、联想控股、联想之星、东方科仪、君联投资、国科创新、中科院自动化所、国科大等50余人参加沙龙。 

  目前,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国内一个新的投资热点领域。在演讲中,刘维从“什么是智能”讲述到智能技术的产生和迭代,以及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智能技术如何渗透到人类社会的更多领域、环节。在实际应用中,智能技术也促进了农业、城市、医疗、教育、金融等领域的行业效率提升和变革。刘维提到,联想之星目前专注于行业智能化方向的投资,关注底层技术、智能机器平台和深度行业应用三层机会。在之后的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及参会者也就智能技术的商业化和产业化、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机会和困难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