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旗下PPE与渤海香港签署甲醇承购协议

来源:上海碧科|2016-08-11|        【打印】【关闭】

  8月8日,上海碧科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泛太平洋能源公司(简称“PPE”)与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渤化(香港)有限公司(简称“渤化香港”)在天津正式签署了180万吨/年甲醇承购协议。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渤海化工董事长赵立志等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双方签署的180万吨/年甲醇承购协议,将满足渤海化工新建甲醇制烯烃装置对甲醇原料长期需求,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到了新的阶段,将有效促进中国科学院利用北美地区廉价的天然气资源生产甲醇以支撑中国沿海地区甲醇制烯烃及其它甲醇下游产业发展的战略构想得已实现。本协议的签署将极大促进北美甲醇项目的C轮融资和DOE贷款,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在津期间,吴乐斌与赵海山进行了会谈。赵海山表示,天津市愿意全方位的加强与中国科学院的合作,双方可以首先推动甲醇经济在天津的发展,并希望在甲醇物流基地建设、碳减排交易中心建设、甲醇汽油的推广及科研成果在天津的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吴乐斌就科技保险、科技金融、科学仪器的融资租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赵海山交换了意见。吴乐斌表示,在双方进行深入合作的基础上,国科控股愿意以PPE在北美地区生产的甲醇做支撑,整合中国科学院在甲醇深加工方面的技术资源,支持天津市建设甲醇经济的示范城市。

  泛太平洋能源公司子公司——西北创新工场(Northwest Innovation Works, 简称“NWIW”),拟在位于美国西北部的华盛顿州Kalama市建造并运作多个甲醇合成工厂。将利用北美地区丰富的页岩气资源,采用庄信万丰的具有创新性的天然气制甲醇合成技术,建设一期360万吨/年清洁甲醇生产装置。该甲醇工厂将作为清洁技术生产的引领者,致力于打造新气体产业链,垂直整合从上游北美天然气到甲醇过程至从甲醇到烯烃下游化学品过程。公司中美跨境的新气体产业链项目,具有较高的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符合绿色环保的世界运行和发展趋势,是连接中美两国在新能源领域的一座桥梁,其目标是在为当地社区和合作伙伴提供经济增长动力和众多工作机会的同时,利用其生产的甲醇以支撑中国沿海地区甲醇制烯烃及其它甲醇下游产业的发展。

  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是全国特大型企业之一,也是我国重要的化学工业生产基地之一。集团公司所属生产企业有近百家,另有与化工生产相配套的科研、设计、外贸、金融、教育等单位28个,员工总数达12万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1.1万人,产品涉及氯碱、有机化工、无机化工、精细化工、橡塑加工、生物化工等诸多领域,近3000个品种。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的众多产品的产量已居中国化工同行业前列,在中国和全球各地享有良好的声誉。

签约仪式

会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