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与科发局召开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工作交流研讨会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6-08-16|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与国科控股“联动”,8月15日上午,院科发局和国科控股召开专项工作交流研讨会。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出席并主持会议,科发局局长严庆,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总经理索继栓等参加会议。

  会上,严庆首先介绍了科技促进发展领域“十三五”重大产出与工作安排,希望加大与国科控股的“联动”,可以“拧成一股绳”、共同建设“双创基地”。吴乐斌介绍了国科控股的基本情况和“联动创新”纲要,索继栓介绍了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相关实施方案,希望加强科发局与创新链的联动。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研讨。

  邓麦村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工作交流研讨会沟通了情况,交流了想法,促进了了解,增强了信心,希望科发局与国科控股保持交流研讨的工作机制,“联动”形成重大产出。邓麦村要求,科发局和国科控股作为我院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两支重要的力量,要抓住中央和地方大力支持的难得机遇,尽快推进我院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要充分发挥科学院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形成定期的沟通机制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将分布各地的研究所的力量和企业的力量整合起来“打群架”,将研究解决地方企业的技术需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为中科院系企业寻找市场等多方面诉求结合起来。邓麦村强调,科发局和国科控股在促进成果转化方面要抓大抓实,抓出成效,真正使科学院的科技成果对我国新时期的经济发展产生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