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旗下PPE与远大物产集团签署甲醇承购协议

来源:上海碧科|2016-08-25|        【打印】【关闭】

  819日,国科控股旗下上海碧科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泛太平洋能源公司(简称“PPE”)与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远大物产)全资子公司远大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远大)在宁波签署甲醇承购协议,香港远大拟向PPE每年采购300万吨甲醇,期限20年。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远大物产董事长金波等双方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在甬期间,吴乐斌与金波进行了深入会谈,并就国科控股战略布局、北美甲醇项目开发现状、远大物产公司发展情况、各方未来潜在合作领域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本协议的签署亦将进一步促进国科控股北美甲醇项目的C轮融资和美国能源部(DOE)贷款,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国科控股北美甲醇项目拟在位于美国西北部的华盛顿州Kalama市建造并运作多个甲醇合成工厂,利用北美地区丰富的页岩气资源,采用庄信万丰公司(Johnson Matthey)具有创新性的天然气制甲醇合成技术,建设一期360万吨/年清洁甲醇生产装置。该项目将作为清洁技术生产的引领者,致力于打造新气体产业链,垂直整合从上游北美天然气到甲醇过程以及从甲醇到烯烃下游化学品过程。该项目具有较高的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符合绿色环保的世界运行和发展趋势,是连接中美两国在新能源领域的一座桥梁。 

  远大物产成立于19947月,目前已发展成为集贸易、物流、投资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年销售额突破550亿元。集团主营石化、能源、金属、农产品等大宗商品贸易,在全国各地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30余家,在海外多个地区设立了业务机构,基本形成了宁波、上海双总部,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布局。为期20年、300万吨/年的甲醇供应,将满足远大物产在中国甲醇分销市场原料的长期需求,对远大物产的甲醇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吴乐斌(左)与金波会谈

双方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