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举办2016年第六期“战略性新兴产业沙龙”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6-09-01|        【打印】【关闭】

  8月31日下午,国科控股举办了2016年第六期“战略性新兴产业沙龙”,本次沙龙由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承办,邀请了京东厨房电器事业部总监叶勃作“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趋势”的主题分享,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中科集团董事长张国宏、中科资源董事长张平等以及来自国科控股、中科资源、东方科仪、国科投资的4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叶勃从电商行业现状、电商发展核心要素、京东电商布局和电商行业的发展趋势四部分进行了演讲。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预测,2016年中国电商零售市场销售额将达到7145.8亿美元,排在世界首位,领先美、英、日、德等国;到2018年中国电商零售市场销售额有望攀升至1000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0%。目前,电商领域的高速发展已受到中央政府的持续关注与鼓励。叶勃介绍,中国电商行业潜力巨大,未来将有五大发展趋势:全球化、行业纵深化、积极布局新领域、移动社交化和金融化,京东已从电商、金融、技术(大数据)三大板块进行布局。

  在互动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就目前B2B、B2C、O2O行业的竞争态势、电商行业的创新布局、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中科院企业与京东等电商平台的合作机会和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举办此次沙龙,与会者普遍感受到电子商务已经渗透到现代生活的各个领域,并对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