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举办2016年第七期“战略性新兴产业沙龙”

来源:企业发展部、北京科仪|2016-10-27|        【打印】【关闭】

  10月21日下午,国科控股举办了2016年第七期“战略性新兴产业沙龙”,本次沙龙由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邀请了西蒙顾和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凡作“隐形冠军——未来全球化的先锋”主题演讲,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北京科仪董事长张永明及来自国科控股、北京科仪、中科设计、科经委、陕西四达全、北京创世威纳等企业的近30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西蒙顾和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由“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Hermann Simon)创办,陈凡近年来专业从事定价、销售和营销概念的开发和实施,主要内容涵盖新产品的定价策略、产品组合优化、商业模式开发、定价战略和卓越销售。

  陈凡对《隐形冠军》一书的主要观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她指出,全球化将来依然是增长的巨大引擎,到2030年,中国、美国和欧盟将会成为全球经济的三极,其他的所有国家都会属于第二梯队,非洲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在全球化的世界增长最快的,不是人口,也不是GDP,而是出口。中国和德国领先其他国家成为世界两大出口国家,主要是缘于这两个国家拥有众多的“隐形冠军”企业。中国68%的出口额是由员工数不到2000的企业实现的,德国大约有70%的出口额是我们所说的中小型企业实现的。“隐形冠军”是在全球排名前三或者在所在大洲排名第一、营业收入低于50亿美元且公众认知度低的企业。成为隐形冠军的八大驱动力是:较强的领导力、雄心壮志的目标、创新、高绩效员工、专注度、竞争优势、贴近客户和全球化。

  在沙龙互动环节,与会嘉宾热烈参与了讨论。索继栓指出,我国的教育体系忽视了对工匠和“工匠精神”的重视以及隐形冠军企业相对于其他企业更加“专注”、“不浮躁”。

  陈凡向索继栓赠送了赫尔曼·西蒙教授亲笔签名的《隐形冠军》一书。

沙龙现场

赠送签名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