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科院联想学院高管国际班二期培训结业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6-11-15|        【打印】【关闭】

  10月24-11月4日,中科院联想学院第二期高管国际班在德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培训,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副总经理陈晓峰出席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德国工业4.0与技术转移实践”,是由国科控股牵头组织、德国史太白大学承办,为中科院研究所及企业量身定制的专项培训。来自国科控股及其持股企业、相关研究所及持股企业的共18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德国史太白技术转移体系以“双元制”教育和成功的技术转移模式而享誉国际。此次培训主要分为两部分:学习德国工业4.0,参访其先进的制造业,了解“隐形冠军”背后的成功经验;学习德国成功的技术转移模式,整体课程设置结合了理论学习和企业实地参访。

  在10月24日开班仪式当天,史太白基金会董事会主席Michael Auer先生、史太白大学国际创业学院院长及史太白技术转移和全球教育CEO Wener Faix等史太白高层领导欢迎了联想学院的学员们。索继栓将国科控股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任务和使命以及此次赴德培训的必要性进行了说明,陈晓峰向德方代表作了国科控股和相关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的介绍。

  在结业仪式上,史太白大学教授、乌尔姆产业孵化园区CEO Ulrike Hudelmaier女士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德国先进的制造业水平、技术转移经验和“双元制”教育模式对自身进行企业经营管理、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了新的理念和工作方法。培训还加强了学员与优秀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对接,也为中科院企业与德国企业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搭建了桥梁。

学员合影

培训现场

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