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教育部财务司访问国科控股

来源:财务与稽核部|2017-02-11|        【打印】【关闭】

  2月10日下午,教育部财务司司长吴国生一行5人访问国科控股,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聂常虹等陪同访问,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等接待来访。

  吴乐斌首先对吴国生一行到访国科控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国科控股成立的背景及经营现状。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王琪介绍了中科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及“联动创新”工作的进展情况。

  邓麦村指出,教育部与中科院企业均是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成果,对原有科研单位的依存度很高,所以在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管理方面非常相似,应该加强交流相互促进。邓麦村重点介绍了中科院企业三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国科控股成立的背景与初衷,以及多年来在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积累的一些经验。

  吴国生表示,中科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经验丰富、值得借鉴。双方围绕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的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并对最近出台的一些国资管理的政策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