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吴乐斌调研中科集团

来源:中科集团|2017-03-02|        【打印】【关闭】

  2月22日,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一行到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中科集团董事长张国宏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张国宏代表中科集团向吴乐斌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报了中科集团2016年的经营情况。总裁方建华就中科集团战略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投资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副总裁黄国兴、秦怡分别介绍了集团的类金融业务发展规划及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近期的工作成果。

  吴乐斌对中科集团取得的成绩和对产业投资领域的积极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中科集团发展战略上,吴乐斌指出,一是定位问题,建议中科集团定位为混合所有制的战略新兴产业投资集团公司。二是模式问题,中科集团要依托中国科学院的研发力量,建立三链联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体系,坚持战略投资与财务投资结合的双轮驱动,要加强、加快、加大基金投资;要用好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这个平台和旗帜,加强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三是国际化问题,中科集团要加快国际化的步伐,抓住一带一路的机会,开拓更多的发展空间。四是主业问题,中科集团目前已经确定了新材料、环保能源两大主业,不仅要做好现有主业和类金融业务,更要通过资本运作、收购兼并等手段加快企业发展。五是体制机制问题,要完善体制机制保障,探索股权激励措施,激发团队内生动力,驱动中科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

调研现场